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洞见未来,创见不凡——广东工业大学2022年MBA、MPAcc、MLM、MPM招生政策说明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06点击数:打印

在当下洞见未来,在明天创见不凡。为帮助广大备考生及时了解广东工业大学MBA、MPAcc、MLM、MPM项目的最新招生信息,7月3日,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举行了2022年MBA、MPAcc、MLM、MPM招生政策说明会。本次招生政策说明会采取线上直播形式,特邀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晋琳琳教授致辞,MBA教育中心主任奚菁教授,MBA招生办主任邓欣欣老师,MPAcc教育中心主任许慧博士,工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董振宁副教授分别介绍各项目信息、解析最新的招生政策。本次活动由2020级MBA学生杨晟主持,由中国MBA教育网独家媒体报道。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晋琳琳教授

晋院长在致辞中代表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对各位线上同学的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广东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结合、多科性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建校六十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加强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自2000年组建以来,管理学科已经发展成为全校五大龙头学科之一,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在省内乃至华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应用型管理人才。

晋院长表示,在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期内,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努力实现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科的目标。广工管院欢迎更多考生朋友、更多有志之士,共同参与实现这一目标。同时也期待,在明年的九月,能在广东工业大学的校园见到大家,看到更多新鲜血液,共同见证和参与广东工业大学的发展,见证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见证和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拥抱时代,快乐成长——MBA项目介绍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奚菁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MBA教育始于2003年,是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全国第五批MBA办学单位,至今已有十八年历史。相对于三十年的中国MBA教育发展历程来说,十八岁的广工MBA已进入了方向明确、特色鲜明、发展迅速的青年期。多年来,广工MBA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续改进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学以致用,创新为魂”的办学特色,社会影响力和品牌价值快速提升并已获得BGA国际认证和AACSB国际认证会员资格。正如奚主任所言,数字时代对商业实践带来的挑战和机遇让依托工科优势的广工MBA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

奚主任从培养体系、课程体系、特色课堂、国际认证、硬件设施等方面对广工MBA项目运行特色进行了介绍。在人才培养方向方面,广工MBA充分考虑了以兴趣、能力、价值为核心的职业发展影响因素,主动对接快速发展的产业、行业需求,设置个性化的培养方向,以精准匹配学生的职业发展目标。目前广工MBA设有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数智化营销管理、财务与投资管理、商务大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战略与创新创业七个培养方向。除考虑学生职业发展方向的横向分布外,为进一步针对不同经验、资历、认知水平的学生因材施教,广工MBA创新性地推出了面向资深职场人士的睿德创新班,定位为”以打造战略思维、提升战略领导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支柱,助力中高管成长为可持续发展的企业领袖“的高级MBA班。奚主任还着重介绍了将个性化培养方向落地的课程体系,厘清了从基础必修课到专业选修课、再到论文写作间的内在联系。

最后,奚主任展示了广工MBA旨在训练学生责任感、意志力、健全人格、强健体魄的特色课程,包括海外课堂、移动课堂、团队建设、创新创业训练、洞见论坛、实力拓展等。可以想象,如此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课外学习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开拓视野,培养国际化思维,还将为紧张的MBA学习生涯增添无限乐趣。奚主任期待更多考生朋友与广工MBA一起拥抱数字时代、实现快乐成长。

MBA项目招生政策解读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招生办主任邓欣欣老师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BA招生办邓欣欣主任为考生们深入解析了广工MBA项目最新招生政策。她指出,广工MBA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学制三年,周末上课,2022年拟计划招生285人,录取阶段将视教育部正式下达给我校的招生计划、上线生源情况等对招生计划做适当调整。邓老师表示,2022级MBA学费稍作调整,每年4.5万元,三年合计13.5万元,学费分三年缴清。为了鼓励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广工MBA,设有奖学金奖励。她重点强调,广工MBA设有提前面试,共有三个批次,分别安排在7-9月份,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登录官网申请,具体细节请以官方信息为准。

MPAcc项目介绍及招生政策解读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许慧博士

许主任围绕项目培养、招生就业、奖学金政策三个方面对广工MPAcc项目进行深入讲解与分析。他指出,广工MPAcc面向广东省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服务于现代制造型企业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会计领域的专门人才。其秉承“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办学思路,注重案例开发、案例比赛和课程开发,逐步形成具有行业特色的管理会计、公司理财、资本运营三大培养方向。

许主任表示,广工MPAcc以学位选修课程、公共选修课、实践必修环节组成的课程体系与双导师的强大师资配备为支撑,在培养过程中以学科融合、学科融合、移动课堂/实务讲座、案例开发/案例大赛、丰富多样平台资源四大方面培养特色相辅,培养会计领域人才。

广工MPAcc全日制学制两年,学费每年3万元,合计6万元。广工MPAcc新生奖学金全日制全覆盖,学业奖励制度覆盖率高。

MLM、MPM项目介绍及招生政策解读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董振宁副教授

董主任对物流工程与管理MLM和项目管理项目信息及招生政策进行深入讲解和分享。

物流工程与管理MLM

广东工业大学在2006年获“物流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融合管理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工业工程、计算机技术等学科知识,承担完成10多项国家基金、社科基金等,60多项省部级项目,拥有15年办学经验,在物流系统工程、供应链管理、港口物流管理、生产运作管理等方面优势明显。董主任指出,MLM的培养方向包含物流系统规划、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系统、港口与国际物流管理四个方向。广工MLM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制三年,学费为每年1万,合计3万,其入学奖学金达到全覆盖,更有机会获得学业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项目管理MPM

董主任表示,项目管理高级人才成为中国人才市场的稀缺资源。项目管理科学的理论体系和方法,可从根本上改善项目管理人员的工作流程和思维方式,有效提项目管理工作效率和项目效益。2004年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获“项目管理”学位授予权,17年办学经验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企业管理”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广工MPM包含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项目管理、IT项目管理、产品开发项目管理四个培养方向。

 

互动答疑

随后进入互动答疑环节,各项目主任、招生老师针对广大考生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耐心地集中讲解,直播间气氛热烈。

合影

历经多年探索与发展,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抢抓时代与数字机遇,成就管理栋才。至此,广东工业大学2022年MBA、MPAcc、MLM、MPM招生政策说明会圆满结束。木棉花开,如你所愿,希望明年秋风气爽之时,你我广工管院相见!

图文| 中国MBA教育网

编辑| 田艺广、孙晓菲

初审| 晋琳琳

终审| 陈楚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