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团队开发撰写的管理案例成功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时间:2021-09-18点击数:打印

9月10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院晋琳琳教授及其团队成员王丽、熊乐、奚菁和邢莹莹撰写的《以道御术:华安立高基于传统文化的中国式管理实践》成功入选全国百优案例,系我校继2018年之后再次获得百优案例。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评选的最高奖项,先后被纳入教育部2012年第三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C5指标)和2016年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指标体系(C1指标),旨在推动开发高质量的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促进中国管理学科案例教学。第十二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经两轮专家评审,103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据悉,本届评选对评审指标进行了优化,在会议评审阶段,也采用了新的投票系统,评选结果更为科学。

案例建设是促进商科类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一体化的有效手段。为促进和规范管理学院专业硕士教学案例开发工作,我院加大力度组织管理案例编写和案例研究方面的培训,鼓励师生深入企业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创案例研究,努力实现以案例为抓手促进MBA项目建设、推动学院发展。

学院将继续鼓励师生开发高质量的原创性、实用性和针对性强的教学案例,不断推动学院案例教学水平的持续提高,并积极参与中国原创管理理论的创新。

【案例摘要】

《以道御术:华安立高基于传统文化的中国式管理实践》是响应“十四五”规划精神,以立德树人、产教融合为原则,基于中国制度和文化背景以及中国企业的先进管理实践,提炼出的原创性中国管理案例研究。

案例描述了华安立高文具制品有限公司利用中华传统文化立德树人进而赋能精益管理提升公司效益的组织管理实践,回应了西方管理工具在中国企业应用场景“水土不服”的问题,旨在传播和推广优秀的中国管理智慧,启发中国企业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西方现代管理手段相结合,构建本土化的管理模式,以期为世界贡献中国管理智慧,为国家培育更多符合时代发展需要的创新型、领导型人才。

图文|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MBA教育中心

编辑| 周晓宜

初审| 晋琳琳

终审| 陈楚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