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1-11-17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前阶段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11月9日下午,我院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领导、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主持。

首先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学习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在今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表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经济的发展》主题演讲。集体观看后,陈楚泉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面提出的重大论断,全面准确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科学内涵和逻辑规律,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好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把握机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接着,陈楚泉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就前阶段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小结,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要认真学、持续跟进学、形式多样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其中的知识和理念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提升我们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智慧;二是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支部组织力提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列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切实加强和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查摆问题并彻底整改。各党支部要按要求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和个人要认真对照查摆问题,使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有序,开出实效;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个人自觉。教师授课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师生要筑牢意识形态防线,确保我院意识形态工作零差错。陈楚泉强调,学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要持续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顽强的意志,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上取得更加优异的实绩,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最后,学院组织员就学院党员档案专项核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各党支部书记就如何更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