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6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全体学院领导、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主持。

陈楚泉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全委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对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具体的工作布置。

接着,陈楚泉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首先回顾了党的历史上前两个“历史决议”及其历史意义,并从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两个确定”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新定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主题的新表述、百年党史发展阶段与重大成就、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党史的基本经验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重点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特点、定位和重大意义。

随后,学院院长张德鹏在会主题发言。他通过对党的历史上的重要会议进行列举介绍,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高度的党性觉悟和担当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学院工作的动力。要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不断提升学院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和“冲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与会代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