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8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5月16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主持。

首先,陈楚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接着,学院副院长贺勇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马文聪副教授、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贺勇教授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我们要思考如何以培养面向新商科社会需求的跨学科复合型人才为目标,夯实数智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三维融合”商科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何绍彬分享到:我们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要抓好队伍建设,抓实推进学生工作进社区。要落实好“春苗计划”,狠抓学风班风建设,建设优良的学风班风,让学生更好成长成才;马文聪副教授分享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以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为学术己任。我们要把奉献国家,服务人民作为我们科研方向选择的重要导向;吴燕鹏分享到,在工作中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效,创新方式方法。在工作中要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依托学院“实践育人”三全育人改革综合试点项目,更好地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

最后,陈楚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一是在高校如何培养人方面,要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关于思政课如何改革创新,要做到道理讲透、久久为功;三是对老师如何教,要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四是针对青年如何学,要做到勇担使命、知行合一。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整个过程、各个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