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抢抓机遇 勇毅前行 全面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我院召开全体教工大会总结部署重点工作

时间:2022-05-18点击数:打印

5月17日下午,我院在龙洞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近期工作会议内容,重点分析学院“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后锐副院长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总结并充分肯定我院上一年度党建工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从“两个加强、三个做好”布置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师生的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全院师生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学院基层治理效能。通过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组织生活创新和支部结对帮扶等活动,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并加强学院制度化、信息化建设等,不断提升学院治理效能。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学院全体师生要统一认识,凝心聚力,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每位师生要切实履行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管理部门齐抓共管,共同筑牢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安全防线。四是做好争先创优工作,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继续认真开展好学校“党员示范岗”的创建和学院“比创争”活动,及时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育人氛围。五是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出现不良苗头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加强师风建设,严格日常工作纪律,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

随后,学院党委何绍彬副书记通报学院近期本科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从疫情防控、毕业就业工作、学风建设、学科竞赛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解读了学校学风建设“春苗计划”实施方案,鼓励班主任多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帮扶和岗位推荐,加强与辅导员的工作联动,形成育人合力,提升育人实效。

最后,学院张德鹏院长从学校“1+2+3”攀撑计划、学院“攀撑计划”落实情况、2021年主要业绩与2022年工作计划作了全面汇报。张院长从背景、基本内容、对标分析、行动部署详细介绍了学校“1+2+3”攀撑计划,深入分析学院学科建设的基础、学院攀撑计划目标、攀撑计划2021年度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实现学院攀撑计划目标的突出障碍,从师资队伍、国家级项目、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学院后续重点工作计划,对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育、科学研究、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等八个重点方面进行2021年详细总结和2022年工作部署。他强调,“1+2+3”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是学校冲击“双一流”,努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大学的重要战略抓手,学院全力推进攀撑计划学科提升工程,希望全体教师主动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陈楚泉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一是在高校如何培养人方面,要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关于思政课如何改革创新,要做到道理讲透、久久为功;三是对老师如何教,要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四是针对青年如何学,要做到勇担使命、知行合一。要求学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整个过程、各个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