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20点击数:打印

5月17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管理学院党建活动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暨2021年度学院青年教工“比创争”评比述职会议,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党员老师共二十余人参加,会议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永教授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深切关怀。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张永教授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谈了自己的理解。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认识到如何站稳本科生授课讲台、努力将科研成果用在人才培养上及如何培养创新型研究生是作为一名高校老师一直需要努力的方向。各位党员老师也表明深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鼓舞感动,同时也深感作为高校教师的教书育人的使命和担当,既要努力培养和提高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又要培养和提高他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和道德品质并在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方面关爱学生,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会议的后半部分开展了2021年度学院青年教工“比创争”评比述职活动,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40周岁以下青年骨干教师从思想认识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取得进步,从教学方面、科学研究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展示了取得的具体成绩,并规划了未来进一步努力的方向,表明要向老教授学习,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通过这次学习和述职活动,各位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并在今后工作中要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