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市场营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时间:2022-07-01点击数:打印

2022年6月29日上午,我院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市场营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出席论证会的专家包括: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王海忠教授,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卫海英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彭雷清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教务处李丽娟处长、徐永安副处长。我院院长张德鹏教授、企业管理系主任马文聪教授、市场营销专业主任黄嘉涛教授以及专业骨干教师和学院教务办人员参加会议。论证会由贺勇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张德鹏院长介绍了出席本次论证的专家及参会人员,并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专业主任黄嘉涛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市场营销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方案,包括专业的特色优势与存在问题,专业发展定位、建设内容与措施,以及保障措施等。随后专家们对市场营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方案。

专家们高度肯定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建设基础和拟定的建设方案,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改进建议。王海忠教授建议建设方案应依托学校工科优势,进一步彰显“商工融合”的特色。卫海英教授提出应聚焦师资队伍与学生发展中存在的短板进行重点发力,并分享了相应的经验做法。彭雷清教授建议应结合学校工科背景,加强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目标,并介绍了开展实验班的具体做法。李丽娟处长建议应以更高的标准加强一流专业建设,推进国际认证工作,加强产出具有标志性的项目和成果。徐永安副处长介绍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相关政策,建议应重视专业建设各项显示性指标的增量等。同时,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深度与课时量的矛盾、线上教学平台、线上线下混合课堂建设、跨学科竞赛团队管理等方面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贺勇副院长对专家意见进行了归纳总结。本次论证会不仅为市场营销专业明确了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和方向,同时对提升我院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