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支委会换届选举会议

时间:2022-11-28点击数: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24日晚,21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党建活动室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暨支委换届选举大会。党支部19名党员、1名发展对象及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立钧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杨立钧带领参会人员从“写入新思想、增加新论断、补充新实践、总结新经验、调整新目标”五方面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对党章做的重要修改,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并引导大家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党章知识问答活动。知识问答结合叠叠高互动游戏同步开展,达到了“互比互学、共同提高”的目的,丰富了组织生活形式。热烈的答题氛围,既巩固了支部同志们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党章的学习成果,又增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

接着,参会人员也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切身体会,分享了学习感悟。其中博士生党员骆建彬同志分享到:我们青年大学生生逢其时,比以往任何时候对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都更有自信,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应时刻保持清醒,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照学习新党章,自查自纠,学思悟相结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并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党支部进行了支委换届选举。大会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实行差额选举,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出刘明光、朱颖、陈亮威、陈燕君、杨立钧5名同志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各位支委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一定会牢记职责使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勤勉工作,把支部建设得更有战斗力、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