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院抗疫志愿者战报(三):同心抗疫,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时间:2022-11-29点击数:打印

11月28日,管理学院第二批教职工核酸采样志愿者前往大学城校区参加学校组织的核酸采样培训,经培训考核合格,“变身”大白,为师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同学们,明天上午是学院的老师为大家核酸检测,他们除了本职工作,志愿为大家核酸采样,8:30开始,请没课的同学早点过去,别让他们穿着防护服在卡位焦急等待。”核酸检测前一天晚上,辅导员在群里告知同学们核酸安排。“老师们辛苦了”“感动”“真的好耐心细致”.......同学们纷纷支持、理解。有坚守岗位、冲锋在前的教职工,有积极配合、同心抗疫的学生,相信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迈不过的关口,没有渡不过的难关。

“疫情就是命令,我是党员我先上。深夜接到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有幸被组织选上,感到无必光荣。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无论是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一名普通教师,还是一名普通党员,我都深感责无旁贷,也定当迎难而上、不辱使命。近两周,我在线上线下参加了相关培训,并完成了下沉社区支援防疫、到大学城校区参加核酸采样等任务。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如果每个人都付出一点力量,那么汇聚起来的强大力量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学院党委委员、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文聪说道。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学院的一位2+3学生辅导员,当接到通知,我第一时间进行了报名,也很荣幸能成功选上,随后义不容辞地投入到抗疫战斗当中。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核酸采样志愿者统一培训,下午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的实操,真心体会到疫情当下医护人员的不容易。纵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战“疫”,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党建先锋党支部党员、辅导员黄清梅说道。


截至29日中午,我院教职工核酸采样志愿者已经参加培训及上岗核酸采样达39次,众志成城,同心抗疫,一起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