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党支部集体观看《建国大业》

时间:2009-09-30点击数:打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2009年9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非党员教师在天河电影城集体观看了《建国大业》。《建国大业》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电影的育人功能,不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党员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观影完毕后,系主任李双玫教授、党支部书记吴小节博士组织各位教师开展了主题教育,深化观影效果活动。
活动气氛热烈,不少老师表示,在共和国上下求索60年华诞之时,再一次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很有意义,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也不少老师说,影片中有历史也有现实与未来,有事实也有思考,值得人们深思……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工商管理系全体党员及教师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