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工风采 - 正文
潜心科研,严出真知——专访“党员科研示范岗”林晓刚老师

时间:2022-05-25点击数:打印

前言

在广东工业大学第二批“党员示范岗”创建中,我院教师党员林晓刚、陈修德、吴学雁安雯雯四位老师获评广东工业大学“党员教学示范岗”、“党员科研示范岗”。为做好争先创优工作,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展现我院优秀教师党员风采,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育人氛围,管院文化传媒中心对以上教师进行了线下专访。

 

个人简介

林晓刚,男,广东工业大学青百引进教师,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管科系专业主任。博士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荷兰伊拉斯姆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国家公派),香港科技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共享经济/供应链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及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及面上项目等;已在Omega》、《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

 

获奖情况

2016年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7年参与国家公派留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2018年荣获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创新基金一等奖

2018年荣获华南理工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创新基金一等奖

2021年荣获广东工业大学第二批党员示范岗——党员科研示范岗

 

端正态度,笃行不怠

入职的近三年来,林晓刚老师怀揣初心与热爱,在教育教学以及科研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在学校第二批的“党员示范岗”评选中,林晓刚老师光荣获评 “党员科研示范岗”。

科研路漫漫,林老师如今所取得的瞩目成就来自于他无数个日夜的努力。坚持静下心来做科研的动力是什么?林晓刚老师的答案是:“兴趣与态度。”在前辈的指引与自己的不断摸索下,林老师发现自己比较适合运营管理方向,并且逐渐将它培养为兴趣。在林晓刚老师看来,“坐得住,态度端正”是科研与教学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品质。所有的难题源于态度问题,只有端正好态度,才能有强大的毅力与决心克服科研路上的困难,从而提高自身的科研、学习以及交流能力。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态度才能决定一切。”大概是林晓刚老师钻研、教学过程中的内心独白。也正是凭借着这一份坚持,他才能做出如此成就。

 

 

牢记使命,担当作为

林晓刚老师不仅是一名出色的科研人员,更是一位优秀的教师党员。在生活和工作中,他都积极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在科研领域深耕一个责任区,致力于将自己的科研项目运用到现实中去,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更多关注该项目科研成果是否具有现实意义以及可行性,他提到:“为国家做贡献不一定要做航母,做一颗螺丝也可以。”现在他在广东工业大学负责科研、教学和社会性服务,就是对国家的点滴贡献,也是生命的延展和价值的提升。他谈到,每一个人都应该热爱自己的国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教育事业方面为国家做出贡献。

 

 

教研同向,师生同行

在谈到教学与科研两者关系时,林老师表示教学与科研是相通的,因为是做科研事业出身,所以会最大程度去发挥自己的优势,用科研促进教学,他会将科研文章与学生分享,和同学们交流科研中的宝贵经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同时,林晓刚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他要求自己与时俱进,密切关注热门领域;为了充分了解学生的想法,他在日常里保证与学生有充足的交流时间;为了激发课堂创新科研活力,他在教学中积极营造开放性的学术交流氛围。在课堂上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在学习、科研、生活中答疑解惑、给与帮助,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结语

“态度决定一切”,这是林晓刚老师所一直强调的。他所得到的科研、教学成绩是端正态度的最好诠释。愿每一位管院学子不忘初心,以林晓刚老师为榜样,怀揣家国情怀,端正态度,吹响奋斗号角,以满怀的激情和蓬勃的朝气踔厉奋发,显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