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心理联络员培训会议

时间:2020-10-21点击数:打印

为做好我院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心理联络员开展心理工作,我院于10月15日晚上在教210召开了2020级心理联络员培训大会。学院辅导员兼心理指导老师禤欣主讲,2020级全体心理联络员参加。
  首先,禤欣老师以疫情开篇,引发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思考。接着,禤老师介绍了心理联络员的角色职责,指导心络员做好心理工作的“桥梁”,成为正能量传播员、朋辈心灵使者、班级心理气象员。随后,通过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禤老师讲解了常见的危机信号——“六变三托”,并指导心络员密切关注身边同学心理状况,通过定期反馈、紧急情况上报等方式做好日常的心理工作。
  会上,每一位心络都认真地学习并做好笔记,同时积极参与互动。最后,禤欣老师强调心络员主动关怀班级同学,学会倾听,善于发现,及时了解身边同学的心理状态,秉承“助人自助”理念,做好朋辈心理卫士。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2020级心理联络员深刻认识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意义,掌握了疫情常态化下心理工作的基本方法。新学期开启新篇章,我院将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朋辈心理使者,积极推动我院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