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团委全体大会

时间:2020-10-23点击数:打印

2020年10月20日,学院团委2020-2021学年度第一次全体大会在龙洞校区A南217教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各学生机构代表以及学院团委全体成员。
  会议的第一议程为主题团课环节。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团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何书记对同学们在上一学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对新团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疫情中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各项伟大举措,勉励同学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各项团务工作中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政治素养,争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其次,关于青年应如何担当时代使命,他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不断练就较强的执行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凝心聚力,以身作则,发挥思想引领及桥梁纽带作用。最后,青年强则国强,他希望同学们抓好学风建设,做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同样精彩,在磨砺中成长,学有所长报效祖国,在平凡中造就伟大。
  接下来是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为同学们作新学期工作展望,她希望同学们在新学年的工作中牢记本次主题团课的学习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好团的组织建设,致力于校园文化和创新创业等平台搭建,激发基层活力与凝聚力,引领同学们共同进步。
随后,学院团委各部门的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模块内容。原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彭斯浩同学、现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吴细娜同学、新干事谢佳淼同学分别作代表发言,同学们纷纷介绍了加入学院团委工作的心得体会,表示将秉持“初心、责任心、信心”,不负青春,脚踏实地,在团的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
  本次全体大会的圆满举行,既促进了团干之间的互相学习,更明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为今后进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在新的一学年,学院团委必将满怀激情,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