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传承“三创”精神,启航多彩青春——我院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

时间:2021-04-30点击数:打印

2021年4月20日,由学校教务处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龙洞校区管理学院A南217、A南306教室圆满落幕!
  本次校内选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共有来自不同专业和学院的学生、老师组成的147支队伍参赛,各队伍根据比赛要求合作完成项目策划书、作品简介和队伍简介等参赛资料,提交大赛组委会进行网络评审,经过评委老师的评选,共有25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参赛队伍对各自参赛项目进行8分钟的PPT展示(路演)和4分钟的答辩。本次决赛比赛由管理学院马文聪老师、彭维文老师和杜松华老师等10位专业教师作为评委,对每个队伍的项目介绍和答辩表现进行评分,最终,智音科技团队、小茶同学、弹弹弹嗷弹走鱼尾纹等12支表现优异,荣获本次校内选拔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出征省赛。预祝他们继续在省赛中赛出自信,赛出风采!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是由教育部主管、全国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高水平学科性竞赛,旨在促进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就业和创业,促进电子商务学科发展,促进新型的产学研合作以及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本次校内选拔赛学院高度重视,为提高大赛的水平,组织了2次专业培训与辅导,并邀请了10余位专业教师担任大赛评委。大赛既促进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的能力,也锻炼了大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更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