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暨政策宣讲大会

时间:2021-05-20点击数:打印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保研的具体政策和要求,帮助同学们确立考研目标,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考研成功率,5月18日下午,我院在龙洞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暨政策宣讲大会。培训会邀请了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衷华、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嘉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副院长吴小节、2018级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为大会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当前考研形势越来越严峻,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应及早做好准备,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备考,希望本次考研动员暨政策宣讲大会能够帮助同学们认清考研形势,厘清备考思路,切实提高考研成功率。
  学院副院长吴小节详细介绍了学院学术型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吴院长从当前社会发展的大形势来阐述读研的重要性谈起,为与会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在研究生人才培养各方面取得的进步;吴院长用详实的数据和事例重点介绍了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规划和举措。他表示,学校和学院都在“尽心打造”高质量的研究生培养,希望同学不要舍近求远,在广工大,同学们的未来大有可为。




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嘉用详实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近三年来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情况。陈主任表示,我校研究生招生质量和报考人数均在大幅提高。接着,陈主任对我校研究生招生相关政策,尤其是“千苗计划”、保研政策以及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进行了说明。陈主任希望同学们要认清形势,合理定位自我,积极备考。
  最后,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衷华从高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研究生培养工作概况以及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衷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强调了本科教育的重要性及其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认真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为将来的研学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衷主任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摆正心态、抓住机遇、认真备考,一战成硕。
  本次考研动员暨政策宣讲大会围绕考研政策、招生要求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对学校及学院近年来研究生工作作了非常全面的解读,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路上的前进方向。通过本次大会,我院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对考研相关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进一步坚定考研的决心,增强了考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