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筑梦未来,毓秀启航】新生入学教育之国家资助政策及奖助学金介绍讲座

时间:2021-09-07点击数:打印

为了让更多同学们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及奖助学金,9月2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101教室召开“2021年国家资助政策及奖学金介绍会”,学校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王珊珊,学院团委书记吴燕鹏、辅导员黄龙标、辅导员冯达伟出席本次会议,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讲座由管理学院武赛赛老师主持。
  会上,为了让2021级本科尽快了解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系,王珊珊老师从学生资助政策以及相关办法、资助对象及标准、资助育人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体系,王老师的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不但为同学们梳理了学校的资助体系,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同时,王珊珊老师提醒2021级本科新生同学们注意安全防诈,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财物。
  武赛赛老师从工作职责、大学里的自立自强及培菁矩阵三个方面向新生讲述了学院资助工作以及大学里该如何申请资助。武赛赛老师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观念向新生讲述学校建立的以“奖、勤、助、贷、补、免”和开辟“绿色通道”为主的学生自主体系,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一个乐观向上,有理想有抱负的学生。
  学院高度重视资助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不断推进资助育人,激励帮扶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树立信息,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健全学生资助政策体系。通过此次讲座,学院2021级新生对国家资助政策及奖助学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