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筑梦未来,毓秀启航】我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1-09-10点击数:打印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以更昂扬的姿态面对大学生活。按照学院入学教育安排,8月30日上午,学院为新生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讲座分为8个会场,由2021级辅导员黄龙标、吴燕鹏、冯达伟老师主讲,以现场讲授形式进行。
  讲座分别从“自我认知”、“我的大学”、“我的安全”、“我的学习”、“我的日常”和“我的规划”六个方面的内容。主讲老师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进入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后迅猛的发展态势,帮助新生更全面了解学校情况,鼓励新生树立为校争光的信念。
  随后,讲座围绕“我为什么要读大学”、“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成为有价值的人”、“如何规划人生”这几个问题,结合主讲老师的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新生分析如何过好大学这道大题,为新生提出了一些切实有效的建议。学习不仅是大学的主旋律,而且应当成为人生的主旋律,老师们要求新生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上,多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理论结合实践学习,做独立自强、高素质的大学生。
  讲座最后,主讲人通过“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应该干什么”这三个问题,围绕大学生在校四年的规划,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认准方向,勇往直前。
  通过入学教育第一课,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助于新生及时调整状态,转变学习方法,以积极向上的状态面对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