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筑梦未来,毓秀启航】新生入学教育之入党启蒙教育一

时间:2021-09-10点击数:打印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为加强2021级新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加强入党启蒙教育,9月2日上午,学院通过主会场线下讲授,分会场线上转播的方式开展了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企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文聪老师作“众志成城战疫情,忠诚担当见初心”主题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部分是众志成城战疫交出的满意答卷。马老师通过丰富的视频、图片资料生动展现了广大医护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基层党员干部和国外华人华侨在抗击疫情中作出的贡献。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采取的措施,学校教职员工带头做好网格化管理,当好“安全员”,带头学习宣传防疫政策知识,当好“宣传员”,带头站在防控疫情一线,当好“冲锋员”,带头关心关爱毕业班同学,当好“贴心人”。第三部分是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马老师强调,作为一名党员,一要忠诚,二要担当,三要笃行。第四部分是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马老师指出,大学生应该懂得感恩,热爱祖国热爱党,向英雄们学习,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众志成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本次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讲座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种下入党的种子,为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