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守护心灵,与爱同行——学院开展“守护心灵,一起向未来”心理健康护航讲座

时间:2022-05-26点击数:打印

为使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掌握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并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学院团委红十字部于2022年5月20日开展线上 “守护心灵,一起向未来”心理健康护航讲座,向全体同学普及抑郁症相关知识。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嘉宾讲解、互动提问和有奖竞答三个环节。学院团委吴燕鹏老师、校红十字会代表、龙洞校区各院红会代表以及近30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一开始,主讲嘉宾钟乐怡老师首先阐释了抑郁症的基本概念、起因和抑郁症的具体症状,并建议同学们在发现自身存在这些症状之后及时就医。接着,钟老师以实际的案例,解释了关于抑郁症普遍存在的误区。除此之外,钟老师还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调整抑郁情绪的方法,讲述了对待身边抑郁症患者的正确方式,并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抑郁症的疑问。钟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使得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在评论区积极与老师沟通。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也是积极抢答,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抑郁症知识的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抑郁症的相关知识,更多关注自身的心理状态,及时疏解负面情绪。今后,学院也将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