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5-31点击数:打印

为加深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激发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让更多青年学生投身于社会实践中去,我院积极响应团中央组织和学校的号召,于5月24日举行2022年第一期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老师、团委书记吴燕鹏老师、团委副书记黄晓珩老师、团委指导老师杨雅茜老师出席会议,学院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及学院近两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何绍彬副书记指出,2022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青年学生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勇担时代重任,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何老师还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谋划;二是实践调研选题要贴近社会,要充分发挥专业所学,学以致用;三是社会实践的开展要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开展社会实践前要充分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和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社会实践,遇到问题困难要及时反馈。

  随后,我院团委社会实践部赖德维详细讲解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时间、组队方式、活动主题以及相关成果制作和奖项申报等,让同学们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初步了解。紧接着,优秀实践队代表陈诗容、张馨分别从项目发展历程、实践故事、成果孵化等三个方面深入分享了各自队伍的实践经验,对于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
  最后,吴燕鹏老师、黄晓珩老师对本次会议做总结发言。吴燕鹏老师强调,社会实践前,同学们提前要从选题、队伍构建、成果孵化等角度进行思考和规划,做到“格局要大,觉悟要高,情怀要深,实践要实,成果要孵化”。黄晓珩老师提出两个“多样化”,即实践成果多样化和项目申报多样化,选题方面要“顶天立地”,结合政策背景和学科特色,深入分析社会问题。
  本次社会实践专题培训会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信心,为我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打下的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