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考研动员暨政策宣讲大会

时间:2022-06-06点击数:打印

为帮助我院2019级学生更加全面了解当前考研和研究生推免工作的相关政策,明确同学们的奋斗目标,提高我院考研成功率,5月31日下午,我院在龙洞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2019级考研动员暨政策宣讲大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学校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嘉、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衷华、学院副院长吴小节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2019级辅导员杜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婷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陈嘉结合近年来我校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情况,解读了硕士招生规模形势,还为同学们详细地分享了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包括千苗计划、推免政策、统考政策及博士深造途径等内容。他勉励学生在备考路上摆正心态,一战成硕。

 

 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衷华基于当前党和国家对高校教育工作的要求,指明研究生教育在高等教育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并结合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培养以及我校特色培养工作等内容,并鼓励同学们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认真备考。

 

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小节结合当前社会发展的大形势强调了读研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近年来在研究生招生的生源质量、制度保障和千苗计划等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用详实的数据和事例重点介绍了学院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的规划和举措。他表示,未来不止梦想憧憬,更要尽心打造,希望同学们确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全力以赴,积极备考。

 

 会上还进行了2022年“千苗计划”学生报考本院研究生(含推免生)颁奖仪式。根据《管理学院“千苗计划”研究生优质生源培养管理办法(试行)》,对“千苗计划”学生报考本院研究生(含推免生)的给予适当奖励。三位主讲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颁奖。我院“千苗计划”奖励办法有效引导学生增强求学升学意愿,提升专业层次追求,有利于将我院本科教育、优良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顺利转化为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优质生源。

本次考研动员暨政策宣讲大会围绕考研形势与政策、我校研究生培养、招生工作、备考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解读,是我院强化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