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认准方向,扬帆起航】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时间:2022-09-07点击数:打印

万里征程秋风劲,笃力奋楫启新航。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端正学习态度,以更昂扬的姿态面对大学生活。按照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安排,9月4日下午,我院在龙洞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及教学楼等5个会场为新生讲授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我的广工大》,分别由学院辅导员肖亚乔、黄晓珩、张辉、陈梓健、朱姝老师主讲。

讲座主要围绕“我的大学、我的专业、我的安全、我的学习、我的日常、我的规划”六个方面内容展开,全面具体地帮助新生更好了解大学学习、管理及生活,尽快适应融入大学新环境。辅导员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优势学科等,帮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学校情况,建立专业学习自信,激发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鼓励新生努力进取、砥砺前行,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辅导员老师结合工作经历,通过对“我为什么要上大学、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成为有价值的人、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问题的回答,详细为新生讲解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鼓励新生重视大学学业,规划大学生活,了解行为准则,通过对学分认定、重修规定、毕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介绍,鼓励新生学习做到自觉自律,利用好课余时间,通过校内丰富资源,主动拓展自我视野,积极参加各类实践竞赛活动,锻炼提升自我能力,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断学习探索,实现人生目标与价值,成就更好的自己。

最后,辅导员老师通过“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应该干什么”这三个问题,围绕大学生在校四年的规划,鼓励新生树立远大理想,认准方向,挖掘个人特长,做好大学及职业规划,从细致认真地投入到每门课的学习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目标。

上好新生第一课,走好大学每一步。通过入学教育第一课,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全面的了解,帮助新生及时调整心态,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面对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