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奋斗正当时,一起向未来】管理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迎新大会

时间:2022-09-09点击数:打印

9月6日上午,我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迎新大会,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本次迎新大会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龙洞校区学术报告厅,分会场在龙洞校区教学楼的6个多媒体教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新生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新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绍彬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陈楚泉书记代表学院向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奋勇抗击疫情,经过艰苦奋斗考入了广工大,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表示祝贺。他强调,青春奋斗正当时,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勉励同学们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做有理想抱负的时代新人,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信念坚定、志存高远。二是锤炼品德修为,做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学会主动作为,有团队合作意识和感恩之心。三是敢于追求卓越,做锐意创新的时代新人,珍惜韶华、潜心问学,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己创新能力。

 

学院院长张德鹏教授从学院发展历程、招生规模、办学历史、学科发展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向2022级新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介绍了学院情况。他勉励新生牢记“钟灵毓秀,踵事增华”的院训,一要立鸿鹄之志,坚守学以报国的情怀。二要潜心问学,练就过硬本领。三要知行合一,磨砺勇毅前行的毅力。他强调,全体新生要积极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学科竞赛,适应不断变化与更新的社会环境,做到交叉学习、多元学习,成为一名高素质的管理人才。

 

学院教师代表青年珠江学者陶毅副教授发言。他以“四个人”作为主题,鼓励2022级新生:一是做思想上进、三观正确的人,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人生观武装自己;二是做有自制力的人,在大学相对自由的环境中约束好自己的行为。三是做善于沟通的人多与师长、同学交流,携手前行,共同奋斗;四是做有学问的人,做到勤学善思且好问。



在校生代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温志哲同学鼓师弟师妹要勇于承担压力,敢于选择蜕变,大学期间要善于提问和复盘,敢于挑战自己,踏出舒适圈、善于团队合作。新生代表赵紫璇同学对关心关注同学们成长的师长们表示感谢,并号召同学们把握当下,开拓创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迎新大会寄予了学院和师长们的期望,也加深了新生对学院、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和期待,筑梦新学期,奋进新征程,期待2022级新同学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用拼搏和努力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用青春和奋斗汇聚起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