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送关怀、暖人心】我院领导看望慰问军训教官和新生

时间:2022-09-21点击数:打印

9月19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陈楚泉、院长张德鹏、党委副书记何绍彬到龙洞校区田径场看望慰问承训教官和2022级本科新生。军训场上,同学们不惧烈日骄阳,站姿标准、列队整齐,展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和积极向上的风貌。

学院党委书记陈楚泉向参训教官们详细了解了我院新生军训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承训教官的付出与教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会全力配合教官们开展各项军事训练,希望教官们在确保训练进度的同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与学院保持密切的沟通交流,确保军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学院张德鹏院长对教官们科学施训和2022级新生坚持拼搏的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表示肯定。他强调,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第一课”,不但能增强集体荣誉感,还能让同学们树牢规矩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继续克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工作中,争取优异成绩,为大学生活开好头。

军训是新生入学教育、国防教育的必修课,通过训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防观念,磨砺坚强意志,锤炼优秀品格,培养优良作风,严明组织纪律。此次看望慰问让参训学生备受鼓舞,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军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生的殷切关怀,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严格遵守军训相关规定,按质按量完成军训计划,增强国防意识和大局意识,磨砺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练就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