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心梦基地】启航新征程,逐梦向未来——我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23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迎接大学新生活,我院于2022年9月14日以多会场直播的方式为2022级本科生举行了以《大学,你准备好了吗》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唐莉老师担任主讲人,20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唐莉老师从新冠疫情时代的背景出发,以“关于大学生活的心理准备”等问题为切入点开展本次讲座。唐老师向同学们系统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介绍了常见的新生心理问题类型,从“敢面对”、“懂调节”、“做自己”三个方面指导新生应对常见的心理困扰,掌握心理问题“自我诊断”,以及情绪调节的方法。借助抑郁症的宣传视频,帮助同学们认识抑郁症,引导学生学会主动求助。

本次的新生入学心理讲座顺利召开,增强了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掌握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方法,树立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既能接纳当下的自我,也能拥抱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