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
位置: 首页 - 学生发展 - 学生动态 - 正文
【毓秀加油站】结对帮扶助学业,文明爱校向未来——我院顺利召开本科生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2-10-31点击数: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学校“春苗计划”工作,帮助学业预警学生顺利通过课程考核,减轻学业压力,我院于2022年10月25日14时30分在A南217组织开展本科生学业帮扶分享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学院21级本科生辅导员冯达伟老师以及21级全体学业预警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交流会。会议由21级本科生辅导员余娟老师主持。

会上,优秀学生代表21会计3班罗宏涛同学首先简要分享了自己对于高数学习的一些心得体会,并分别从学什么、怎么学、心态如何调整及时间如何安排等四方面详细讲解了《高等数学》的学习方式方法及考试复习技巧,整个分享内容充实,讲解仔细,浅显易懂。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21会计1班王欣瑶同学就《大学英语》的学习进行了分享。她分别从为什么学习英语、英语学习方法、怎样开展英语学习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享内容干货满满,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多。

最后,余娟老师对两位学生代表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分享内容充实,希望与会同学结合自身情况,向优秀的同学学习。此外,她还向与会的学业预警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学习计划;二是要注意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三是坚定学习信念,提升学习信心。

通过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让与会的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未来努力方向有了更为明确的规划。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业帮扶活动,营造勤学好问、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助力文明课堂建设。